1395326_658075447556788_1191571572_n   

熬了幾天夜(陪鄒先看城市獵人)

一個鄒勳不在家的週五晚上,他驚覺這樣夜夜看韓劇的生活也太過糜爛

拖著我去看x戰警午夜場,想找回原本的自己

我很擔心會睡著,當年考完期中考後去看魔戒睡得不省人事,醒來人家仗都打完了

但開演幾分鐘,看到查爾斯和艾瑞克一同出現

我整個人都醒了(鄒先的形容是我瞬間坐直雙眼發光)

 

這真是美好的片子

砍掉重練那些悲痛傷亡

害我散場後久久無法抑制唇邊的微笑

依然沉醉在餘韻中

這完全是摯友誤會冰釋破鏡重圓的戲碼

我圓滿了

劇情不用多說,上面一句話就可概括全部

附上裡頭超棒的一首歌

Jim Croce - Time in a bottle - 1973

 

沒看過前面幾部的朋友別放棄

我連問身邊四個人,全都沒看過任何一集x戰警(原來我已經被鄒先同化到以為大家都看好萊鎢電影了)

太想跟摯友分享這集帶給我的幸福,就跟小妮說: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為你簡介下這感人的故事嗎?

 

以下~純屬個人視角的x戰警系列電影摘要(意思是我沒興趣的細節就不會記得)

 

X戰警123主角是金鋼狼摩根,他沒有xx年以前記憶,一直流浪,能力是再生,所以怎麼都死不了,老的也很慢。

 

第一集開頭他遇到小淘氣,她一和人接觸就會吸收他人的生命力,很沮喪,離家出走想去找x教授創辦的變種人學校。

摩根跟去,x教授循循善誘他加入x戰警行列,他很猶豫,在這煞到琴,但琴有相戀多年的男友。

萬磁王想用小淘氣的能力一次性的把人類都殺光,抓了小淘氣,摩根加入行動,解除危機,萬磁王跑掉。

X教授會控制腦波聽取人心,萬磁王會控制金屬,為了不讓教授聽腦波帶了個阻隔的頭盔,好像是不共戴天的仇人但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是好朋友。

 

第二集人類控制了x教授用他的能力要把變種人一網打盡,所以萬磁王和x戰警聯合一起對抗,最後成功了萬磁王還是選擇分道揚鑣。

第二集很難看!

 

第三集琴葛雷黑化(本來就有雙重人格黑鳳凰)還把男友殺了,萬磁王想攏絡覺醒的黑鳳凰,和想規勸黑鳳凰的x教授不約而同的出現在琴的家,帶出他們很久以前是一起行動的回憶,x教授被黑鳳凰消滅到連灰都沒剩下,萬磁王表面鎮定,內心卻悲痛唏噓。(有人說x教授只是操控琴的大腦讓他以為她把他殺了,反正他未來昔日時又出現了)

人類發明能讓變種人變人類的疫苗,萬磁王很生氣認為變種人不需要被救治因此宣戰,大戰的過程中黑鳳凰失控要毀滅世界,只有金鋼狼的再生能力可以讓他接進而不被毀滅,所以他就殺了琴救了世界。

 

金鋼狼前傳

說明他之前為什麼失憶(被子彈打到頭傷了腦癒合後卻產生死角),和他失憶前那一段又幸福又虐的愛情。

女友為了陰謀接近他卻真心愛上了他,設計假死以勾起他的復仇心,一心想為死去女友復仇辛苦一番後發現她是騙他又假死(被用妹妹生命脅迫),他掙扎了下仍決心帶她逃亡,逃亡中女友為救他而死,他同時間被槍擊中失憶,看著女友的屍體卻不認得而逕自離開………………

 

這四部我覺得還好而已。

對於金鋼狼很愛琴我很無言,尤其看完金鋼狼前傳後我強烈認為因為琴和他死去的女友有點像所以他下意識的情感代入,只是前傳裡女友為他死了卻被遺忘,我覺得太虐了,沒辦法去希望他和琴有什麼結果。

 

X戰警第一戰(鄒先認真的借了dvd回來看,我們都覺得好好看)

查爾斯(x教授)和艾瑞克(萬磁王)相遇、變成摯友、分道揚鑣的過程

兩人理念不同,一個是和解派(想找出和人類共處的方法)一個是激進派(在被消滅前要先消滅對方)

最後查爾斯的青梅竹馬(如同妹妹一樣的家人)瑞雯(魔形女)跟隨艾瑞克離開,離開前艾瑞克的流彈不慎打到查爾斯的脊椎讓他癱瘓,兩人從此埋下心結。

 

金鋼狼武士之戰(鄒先認真的借了dvd回來看結果我們都有點失望)

劇情和其他部沒什麼相關,主要是片尾彩蛋預告x教授沒死

還有,女主角好正!(查了後發現是日本一個很有名的模特兒)

 

基本上想看未來昔日的只要回補x戰警第一戰就好

快去看快去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戰警系列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