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鄒先生結婚兩年,常在同一個空間做著不同的事

除了看電視和dvd會一起,大部分的時間是各人拿著各人的手機、ipad或air筆電,一個晚上就這麼過去

連睡覺都分頭進行,一個人上網累了就說聲晚安先去睡

整個有合宿生活的錯覺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結了婚都這樣

 

勳勳出生後,他上樓跟阿嬤睡之前的時間,通常是鄒先生看電視玩手機,我陪他玩、看書(勳偶爾會強迫把拔理他)

他上樓後,我們再開始分頭進行休閒活動

有時還可以整晚只講「你洗澡了嗎」、「我去洗囉」、「我要去睡了」就結束(哈哈好慘)

但每到一個月~數個月不等的掃除時間(我命名為「忍受不了不掃不行」的大掃除)

不管發起人是誰,通常都會一起掃到半夜,邊掃邊聊天

一聊數小時,像我們大學時一樣

什麼都能聊,工作、小孩、婆媳姑嫂問題、投資買房、轉換跑道、旅遊計劃..........

這是我最愛的談心時間,常聊得捨不得睡,像昨天一直到三點才被鄒先生強迫去睡(今天還要上班呢)

 

我們昨天換季大掃除時,話題是:「要不要生第二胎」

 

其實是鄒先生先破題表態「不打算生第二胎」

說是溝通,其實是想說服我

 

他說,他對老二有很深的心理障礙

我弟和他妹,都是相似的人,讓媽媽特別偏袒照顧,這樣的偏心和不公平在成長過程中帶給我們很深的影響

不管是像他們差兩歲或像我們差四五歲,都有一樣的情形

尤其,勳是奶奶照顧的,讓我一直有想生個弟弟或妹妹自己帶的想法

跟我媽當年情況一模一樣

想來,我之後也有可能跟勳說出「你有阿嬤疼、你是阿嬤的,弟弟(或妹妹)馬麻疼」這種話(我媽就老是跟我說這種話讓我很受傷)

他說:「我們都是過來人,我不能保證如果有老二我不會有比較的動作,妳也知道,妳一定會偏心自己帶的那個。何必要把自己受過的痛苦加諸在勳勳上,他好無辜..........如果我們沒有被這樣差別待遇過、沒有暗自計較、委曲不平的這些成長歷程,會成為更加廣闊、大方的人吧!弟弟妹妹雖是伴沒錯,但有時也是心結、成長中無法抹滅的痛苦、不足為人道的心理陰影..........尤其是只生兩個時更加容易被比較(生三個情況就不同了,真的會互相扶持,但我們不可能生三個)」

 

 

 

我被他說服了

從小到大,老媽不只一次的在我面前慨慨而談,說她有多愛我弟

不管他怎樣,都是在她婚姻低潮(老大被婆婆搶去帶)時救贖她的小天使

讓她的愛有了甜蜜的寄託

所以,我不能責怪她偏心,這教她怎能不偏心呢

他本性善良、運氣不好、在媽媽心中永遠是需要呵護的小孩,我要幫他

 

我也愛我弟,但我媽這種差別待遇讓我不由的怨他

他沒錯、我也無辜

 

鄒先生的意思是

如果我和勳不夠親

我不能逃避

如果現在我有了第二胎

一定只專心的做胎教、想像未來如何如何帶老二、把愛寄託到小寶寶身上

不會再像現在珍惜與勳相處的每一分鐘,時間都用來陪他玩和唸故事書

 

如果讓我的愛流向出口,我和勳就會變成老媽和我的循環

這樣跌跌撞撞、曾經劍拔弩張

最後是親,但還是比起母女更像朋友

 

他講的真的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