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Zpo在fb的那些文章

總是能苦笑的發現我們的共通性

那個  十年未見的 鄒先口中的 我的青梅竹馬

 

我們被一樣的懷舊記憶薰陶

被一樣充滿文青批判性質的長輩深深影響

相似的成長軌跡

在不一樣的時間點

被一樣的作品啟發、感動

好幾次若有所感的想留言

又怕被他或旁人發現這些共同點

 

怕被發現

又有點驚喜

原來有人也偷偷收存了這些矯情的感受

和我看了一樣的書、思考一樣的事、喜歡一樣的歌

或前、或後

像當年  對德布西的感動沒辦法跟任何人分享

十年後  居然看到他po了一模一樣、準確的

形容那些感動與衝擊的文字

難怪我跟他不可能有什麼

每當他想來跟我分享討論些什麼時

總是讓我千方百計想避開(我總有被看透的感覺......)

他怎麼知道

可以跟我聊那些根本不是一般高中生會想、感興趣的話題!?

 

太害羞了

當時他十分享受、引以為傲的那些不屬於我們這輩的老成

其實是我一直想隱藏的小秘密

他的自信來自於自己跟別人的不同

我的自卑也來自於自己跟別人的不同

不過現在的我有比十年前成熟一點  可以客觀的看待人與人之間的異同

懂得出乎意料的分歧與默契都不用害羞

如果再見到他 應該可以更自在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