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49951_655355381216172_6991707287423538388_n    

勳正在學講話

昨晚一家三口又在我們的大床上打滾時

勳勳甜蜜的抱著他的小熊裝睡(最近真的很愛演)

我就說

勳勳抱著小熊睡啊~小莉也抱著小熊睡呢~~~~

(勳最近的愛書“聖誕老公公和小莉”)

勳馬上眼睛一亮,說:消‧膩

 

比別人慢走慢開口的愛兒,這週起終於嘗試發出“加()”、“霸(飽了)”、“加(這裡)”、“ㄗㄝ(這個)”等懶惰至極的單音以外的名詞

 

不知跟處女座的謹慎有關還是我兒特別的要面子

他學說話不是我們講一句他跟著講一句

是平常聽聽聽,獨處時(玩或看電視)再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練習

我們常常躲在一邊或裝沒在注意他

他就會專注的唸唸有詞,練習著“一‧阿‧一‧阿(1212)…….(他在數數,只會到四)

 

沒有足夠信心他決不開口

(因此我足足等到一歲六個月才聽到他叫我媽媽,但一開口就是字正腔圓的“(ㄇㄚ)(˙ㄇㄚ))

 

雖然解讀不易,我還是盡全力的去理解他

(深怕打擊到他那自認標準的發聲,錯過這次他就不開口了)

所以一聽到“消‧膩”

馬上先誇張的抱起來狂親然後跑去拿那本書來講給他聽

5  

小莉是勳的夢中情人

每次問他

小莉好小好可愛對不對?

他就會害羞的甜蜜的微笑..........

(像問起了他女友一般驕傲)

 

唸完後,勳又認真的看著我的眼睛,說了“都‧踏,都‧踏,都‧踏………

不停的重複這兩個音節

我一邊對他微笑,一邊用眼神向後方的鄒先求救

用嘴形無聲的問“他‧在‧說‧什‧麼!!???

顯然爸爸的解讀力更遜

他只苦笑,頭痛的攤攤手

然後把頭悶到棉被裡把難題丟回給我……….

 

是又要把我們當馬騎嗎!?

還是要跳舞!?

他都搖頭

完全的猜不出來…………………

 

耐心十足的勳

緊緊盯著我的眼睛不停的重覆這兩個字二十遍(我只是想表達非~常多遍)

我內心一片茫然~想著,慘了,大危機!

五分鐘過去,勳仍然沒放棄,一邊唸這兩個字,一邊爬來爬去東找西找,指著我們存放他未拆封繪本的紙箱叫我看

我還是不懂,是想要踏在箱子上嗎!?是在指箱子上的小豬玩偶嗎!?

他激動的手一直指一直揮……….我終於看到箱中有一組書

原來………….

他說的是Lola………….

我兒子太強了!!!!!!

 1369221294-2466765988  

 

(幾天前他玩玩具時莫名其妙的說句“姑應”,我還以為是要貓頭鷹的繪本,結果是叫我把綠色的球拿給他……………)

 

 

 

 

~聽懂勳勳的話~

 

“哪、薩”藍色

“消、膩”聖誕老公公和小莉那本書

“都、搭”查理與蘿拉系列

“阿、摸”艾瑪玩捉迷藏那本書

“媽、一”小鼠波波系列(Maisy)

“湯”湯瑪士小火車相關(他的湯瑪士拖鞋或要看湯瑪士的dvd和書)

“疑”魚

“大”這很難,可能是大魚、大象,或蛋……….

 

我們現在都聽指令行動………………..

(如果有順利解讀的話)

 


 

S__4259917

題外話

鄒先要把我們存日本遊基金的熊貓存錢筒裡的零錢拿去換紙鈔時

遭到勳委屈至極的淚眼攻勢瘋狂阻撓

明明他自己有兩個奶粉罐的存錢筒

(阿嬤會給他零錢紙鈔投,說是他幫忙顧店的零用錢)

我和鄒先的存錢筒他有幫忙投過幾次,在他心中就變成他的了................

arrow
arrow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