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6234552425242     

因為鄒先生抵死不從,我也沒白花力氣的想去說服他,爽爽快快的自己請了一小時假去看電影

畢竟,看電影這種事還是得和志同道合(最起碼要能溝通)的人一起啊~

所以繼上次的玩命關頭6後,我們又分開看電影了,後來發現與其勉強自己投入對方的興趣,還不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包容好,自己不辛苦對方也開心

看完後雖片長超過兩個小時,還是覺得太短不過癮

金秀賢真的演的很好~看他演戲很過癮,但下次想看他演不這麼正面的人物,花花公子、沒節操的人或反派

 

前面別人說搞笑的部份我卻覺得隱隱透著無奈和悲傷

一些特別設計要催淚的橋段我沒什麼感覺(像是老闆娘和存摺的部份)

反而當他們接到命令後,要李海真開槍說不要怕不是他的錯、要李海浪唱一首歌(那首歌好好聽,但不知道是什麼歌)、說:你討厭母親的話會拋棄她嗎、和教官對峙那段,都好動人~

果然我是喜歡看他們內心矛盾掙扎無奈的片段啊~

 

元流煥任務的行動代號為「赤壁花」,但沒有說明其他內容或目的,只叫他偽裝傻瓜滲透月亮村

我覺得這個任務其實是一個高層的實驗計畫,目的是驗證徐教授的理論是否正確

把精英中的精英派往徐教授身邊,讓偽裝成郵差大叔的瘋狂教授慢慢的、一點一滴煽動

先讓他扮演要泯滅自尊到極致、莫名其妙的角色,嘗盡人間冷暖,大叔還不時打擊他:我都來十六年了、家人的臉都記不清了、國家應該忘了我們了吧......再安排大叔家人逃跑事件,試探他的反應、接二連三的加派人員使之產生自我懷疑

最後鮭魚的自殺命令,就是用以檢證他們內心是否有所動搖(用精英自不自殺來驗證一個理論實在是.....)

如果用最嚴苛方式所訓練的死忠軍團中最精英的怪物也會產生動搖的話,徐教授就贏了!

所以教官奉命和徐教授接頭,要補獲這三個活生生的「證據」

教官是不是也被蒙在鼓裡不知道,但顯然他真心珍愛自己的子弟兵,所教導的愛國心就是自己也深信不宜的信念

所以當接收到將軍的命令時他全身一震,心知肚明,他和他的子弟兵都被祖國犧牲拋棄了

他仍深信為祖國獻去生命是理所當然,但不能連名譽都拋棄了,唯一能做的,只能為自己和南派者們爭取最後的機會

─成為傳奇,而不是叛國者

他顫抖著向將軍保證說會負責那段讓我好感動,但任務的真相好殘酷

 

這個任務最初的目的應該是想印證教授的理論是錯的

但在棋子安置的過程中出了一點差錯,到達首爾的元流煥本該直接投靠徐教授,卻先被雜貨店的老闆娘撿了,不小心在與人接觸平凡的雜貨店織起綿密的人情網

尤其是浸淫在他最渴望的親情裡,日日夜夜

因為愛母親大於愛國,在自殺命令之前他才會想先向國家確認母親的安危

向國家獻出性命理所當然,因為國家幫他照顧母親,是他的恩人

但如果以為的恩人其實是迫害母親的元兇,那怎麼辦?

祖國是母親嗎?原本是劃上等號的,那現在呢?

李海浪本就是看清一切的人,知道真相的他不忍多說但內心早有定奪

李海真的心是向著組長而非國家(呵呵),雖有過掙扎但他很誠實

所以最後沒有自殺的是三個人

 

如果元流煥接到命令時毫不懷疑的選擇自殺,即使李海浪不自殺,海真也會殺了他再自殺的

整個計劃就圓滿了

但他動搖了,因此牽動了另外兩顆棋子

徐教授早就知道人情的魔力,當初才會順水推舟的讓元流煥在雜貨店待下

但他是個瘋子,沒有因為見證人情牽動人心的力量而感動,而只興奮的想展示這個「印證理論的證據」

 

好像心得很嚴肅,但其實在看片時我是很歡樂的

不是因為搞笑片段而是因為那條超顯眼的loveline

(又好笑又心酸,我看到偶像沒形像只能驚嘆佩服啊~心裡直想:好啦你這都演了也沒甚麼不能演了,我這都看了也沒什麼不能接受的了,這是你的計謀吧)

 

只能說李海真這個角色真令人感謝,集所有萌點於一身啊!

更別說他還那麼一片痴心(呵呵)

201307161433034004762  

(這不是粉絲福利是什麼)

雖然好像不一定需要這樣(為何選擇這種展示傷痕的方式古今中外也沒看到過的啊~~)但真真滿足了我的腐女心,如果有DVD我應該會一直replay吧!

那些閃光好像並非必要卻讓我看完電影後一直回味~(回味的同時嘴角無法克制的含笑,在回家的公車整路這樣)

我好喜歡這種一個純情一片丹心,一個溫暖淡定吃死死的設定喔!

十三歲那次見面真的只有戳刀子嗎?還有其他的吧

怎麼戳人一刀可以得到這麼毫不保留的愛啊~

心裡一面看一面尖叫: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最後的槍戰海真的衣服應該是防彈的,網路上好像也說流煥的西裝有加厚,中彈也沒從前面透出傷口,間諜哪有那麼容易死的^^

海真是知道追蹤器在哪和怎麼處理的人,如果他們要隱匿行蹤的話,一定是兩個都活著而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吧!

反正,我願意這樣相信

結論是,對我而言很好看,但鄒先生來看應該會瘋掉,約人來看我會害羞,所以自己來看是最正確的!

(左右兩邊的女生也都是自己來看,好想跟他們當好朋友喔!)

還有~

在把糖果罐交給蘭小姐時、和後面在廢墟打架時.................金秀賢真的太帥了!

由衷的說

M_215897-5  

穿著染血的髒襯衫好帥!!!

看!裡面還有一件疑似防彈衣的東西,所以當時教官要殺他時瞄準的是頭而不是身體

(拼命催眠自己)

(但其實,死在一起的結局我也還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偉大的隱藏者 金秀賢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