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勳勳

八八節當天八點多,剛洗好澡的他在樓梯口玩的不亦樂乎

我一摸手腳冰冰的,想到週二時去看過敏,柯醫師說手腳冰冷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餓,一個是快發燒了

他洗澡前才剛吃完粥,但保險起見還是抱出去請婆婆餵餵看是不是還餓,再量量體溫

十分鐘後婆婆說量體溫居然38度多了,不知來不來的及去看醫生

我們馬上五分鐘準備好出門,叫了計程車請司機開快點,要在九點前趕到柯醫師診所

柯醫師看了後,給了退燒藥,喉嚨有些發炎,讓我們回來觀察看看,沒有感冒症狀,說不定是玫瑰疹

勳勳燒了又退、退了又燒,活動力一直很好(很皮),週五下午奇怪的開始拒吃東西,尤其是不喝奶

整個晚上拼命流口水,哭哭唉唉的直到凌晨四點,什麼都不吃肚子狂叫,應該也是餓得睡不著吧

鄒先生被他吵整晚還忍不住發了點脾氣,最後還是不忍的拿了米餅來看他要不要吃

勳勳很可憐的邊哭哭邊咬米餅,可能太乾了好不容易賞臉喝點水,最後累的睡著了

勳食量不小,他明明肚子都叫了還不肯吃東西這很不尋常,原本晚上打算去掛急診,但之前急診室的兩光老醫師讓我們心有餘悸,只好耐心等到早上

隔天早上,我和婆婆帶勳勳去看醫生,竟然是腸病毒!!!(我原本還以為只是感冒喉嚨發炎腫痛而已)

好可憐呀~~~~喉嚨破了六七個洞,難怪重吃的他竟反常的不肯吃東西

現在好多了~

週六從醫生那回來後,晚上最後一餐奶有喝,但要面子的他,非得別過臉躲著偷偷喝不准我看(因為我前晚一直拜託他喝,他都很有個性的堅決不喝)

醫生建議可以給他吃些冰涼的果凍、愛玉、冰牛奶之類的,但勳不愛冰的東西,喉嚨痛他還是只接受微溫的食物,真是個養生的乖孩子

 

當醫生說腸病毒的那刻,我真是驚的臉都綠了,婆婆更是大受打擊(她呵護備至的金孫居然得了萬惡的腸病毒)

回程的計程車上,我沉重的打電話報告看病結果,鄒先生苦笑著這麼說

“還不到一歲就得了腸病毒,果然這比玫瑰疹更像勳勳會給的八八節禮物”

期待已久的游泳課因為週二的嚴重不明過敏早已打電話取消,沒想到原本預計要上游泳課的這個週末換成了高燒和腸病毒

看來勳勳註定明年才能學游泳,也還好這週我們早把事情排開,可以在家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