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前,婆婆又叫住我,說我對勳勳太兇,她沒看過一個小孩這麼怕自己媽媽,還不給抱

最近我有調整對勳勳的態度,但婆婆這樣說,我心中真是又傷心又怨

慢慢懂了當初合八字時算命先生說的,我不適合跟公婆住的原因

婆婆人很好,但我是個不領情的媳婦會嫌她做的太多了

也許有人會罵我人在福中不知福

我這輩子,說不定只當這次母親(如果只生一胎的話)

我不希望這個角色被剝奪

我也想哄著孩子睡覺、照顧生病的他、陪他一起成長、生活........和親餵母乳

再累也甘願

 

我和勳勳之間的衝突,從被制止親餵母乳就開始了

做月子時婆婆說親餵母乳吃不飽時間難算會黏媽媽

不讓吸他便哭鬧不休

我忙於擠奶洗奶瓶洗吸乳器累的不得了

婆婆說小孩聞到奶香才會哭抱走照顧

產假休完婆婆說白天工作辛苦,抱小孩去睡

拉扯衝突了幾天

說三個月後好帶一點會下來睡

不是要跟我搶孩子

小孩有意識了認人

延長到四個月、五個月

六個月、七個月...........

終於,滿八個月時在我強烈要求下過來睡了,但每次睡覺都是一場拔河

辛苦的變成我們在勉強孩子

他受傷我也好受傷,然後奶奶心疼,我變成拆散他們的壞人.......

 

感謝有人幫我分擔,是安慰自己、催眠自己用的

感謝底下是說不出的苦,深深的痛

當第一步妥協,就一步一步的辛苦下去,再也回不去

當我無法當好一個媽媽

挫折感只能向老公抒發、或忌妒、怨恨婆婆

便連太太、媳婦的腳色都當不好

每每向鄒先生抱怨

往往吵架收場

(是我的錯,學不乖抱怨婆婆是夫妻大忌)

 

習慣和依賴已回不去,更別說記性好的驚人個性固執的不得了的勳勳

即使住在一起,卻像把爺爺奶奶當爸爸媽媽

我好難過

自己是過來人,深自警惕卻仍重複了媽媽當年的困境

我至今仍怨婆婆不讓小孩黏我,說小孩黏人不好(黏媽媽的小孩個性軟弱之類的)

後來黏她,她就無奈甜蜜又滿足,得意的說勳勳貼心令人感動

每天回家,都興奮的跟我說小孩成長的細節、說她有多懂他...........

我好想說

妳已經當過兩次母親,可以休息了

可不可以也讓我體會一下這些甜蜜與辛勞

不要讓我這個正牌媽媽像個旁觀者

看似輕鬆

內心盡是挫折、失落、怨懟和心痛

還要忍受左鄰右舍一直說好好厚妳一定很輕鬆小孩都不黏妳只黏妳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