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11-235918  

何時才要還我正常的北勛TT^TT

 

16集一出,許多追劇的人都爆氣了

我還好,只是有點瞠目結舌(這是最貼切不過的形容詞)

沒想到我對這劇的要求已經降到這麼低

完全是任由編劇大人帶我到什麼奇異的世界都不在意不抗拒了(看了異鄉人我的耐心上了好幾層樓)

就剩四集,我們就和後悔的編劇、決定不在意收視的導演(我贊成!早該這樣!!!)、認真又疲憊的演員們一起走到最後吧

這種看劇經驗也不是隨便會有的-_-

image

趴先生從開始想要傳簡訊我就有超不妙的預感(是的他心虛了)

如果說本來只在意秀賢會不會去舉發在熙

當秀賢在天台說他沒良心時他才發現之前自己輕浮的行為造成朋友會錯意

(我還是不大能接受秀賢這樣的指控,趴坤雖可惡但通常大家遇到這種情況只會內心暗暗畫個叉,但秀賢表現的像個被欺騙而不小心當小三的人在罵花心男主角......不過看她亂叫病人亂動電腦亂翻抽屜亂看醫療記錄,我想她已經不是常理可以理解的了,已經感染了趴坤的為愛腦殘,不得不再說聲他們倆真像.......)

 

所以雖然他跟在熙重申他們難道是犯了什麼該死的罪嗎不用道歉

但,他很清楚在熙對秀賢隱瞞身分是不得已,她沒有錯

自己對秀賢無心且隨便的行為舉止才是造成今天這個尷尬的原因,應該要道歉的(無視男女之防隨便動手動腳終於受到報應)

他本無愧於心但現在開始擔心秀賢無法諒解

怕影響到在熙

對在熙說秀賢應該不會去警局,表示他內心正在糾結這件事,直覺以為在熙也在擔心這個(在熙又要ㄘㄟˋ心了)

在熙說不是,怕吳醫生會傷心(只有在熙設身處地在為他人著想,勛賢你們這兩個本位主義的人!)

趴坤這才想到吳醫生可能會傷心而不只是生氣這件事

更內疚了

輾轉難眠後,終於衝去醫院

(我的耐心在英雄救美那裡幾乎用完,這橋段完全可以省略到底有啥用意~只剩五集而已時間寶貴耶!?)

image

前面我還在想辦法為他開脫,但看到這一幕理智線真的有啪擦一聲斷掉

編劇到底想要塑造趴坤是怎樣的人啊!?

我絕對絕對不會用這麼曖昧的擁抱來安慰一個因為過度肢體接觸而產生誤會愛上我又被我拒絕的對我很好的朋友

不得不再說聲秀賢真的是民視或三立的悲情女演員上身,好可怕!我在她眼裡腦裡只看到愛情,其他還有很多重要的事啊這部劇......

不懂為何秀賢沒有做對任何事卻可以一直被安慰

從前面硬要趴坤開刀救媽媽到手術出錯一被安慰馬上復活到在因自己變心而被拋棄的前男友懷中哭訴怎麼辦我愛的人不愛我

到這裡!!!!!!(為何沒人指責她發現秘密的原因呢?而這秘密也真的完全沒有義務讓她知道啊!又不關她的事)

我告訴自己要平息怒火

這段莫名不合理的劇情,完全只是編劇要用來壓垮在熙的最後一跟稻草

趴坤腦殘的想說別告訴在熙免得她想太多

我想他不說的更大原因是終於隱約察覺到自己以前對別人這樣肢體不設防有多不負責任多不尊重在熙

覺得丟臉了吧(如果是我的話。不過勛賢想法目前看來有點易於常人,所以我也說不準-__-)

image

在熙的放手,其實鋪墊已久

前面從勛賢在她面前滾了一下而讓她試探的問,你們關係好像不錯那晚開始

每一次虐在熙,都是在加深她放手的想法,或說合理化她會有想成全他們的念頭

終於,出現了在熙的回顧畫面,雖然裡面只有一幕是自己和勛的(其他都是勛賢,好慘)

imageimage

在熙果真是從這裡,開始想要自己執行任務,在她發現勛的痛苦,和他們的隔閡時

在這之前她都很有自信,相信勛真的像他曾說的,只要是在熙他都喜歡

就是這次衝突,她發現勛一直幻想憧憬的是以前的自己,沒有負擔天真浪漫不用考慮生存只要努力成為好醫生就好的自己(就是像賢那樣)

再然後,她想到賢對她坦承她喜歡勛

勛的拒絕,是因為自己,還是因為賢爸,還是因為本來就不喜歡她?

他們那些曖昧的互動,到底是喜不喜歡呢?現在不喜歡以後會不會就喜歡了呢?那個擁抱是代表有所動搖嗎?

如果連我們觀眾都弄不清而分成好幾派了,熙怎麼可能不多想

我想熙這個決定,並不是因為勛說謊(嚴格來說他沒說『謊』,他只是沒『說』)

那個擁抱,那通電話,只是一根稻草而已,壓力是累積已久的。熙沒刪的那張勛獨照,是勛第一天上班逗賢時的照片(原來熙也是勛狂飯-__-)

她放手的重點是留言的最後一句───我再也不會讓你難受了

約定會回來根本是騙人的,這只是怕勛又變成自走砲失控壞事

糖叔那句“她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脆弱”道出了大家的心聲,但他不了解,在熙的信心已破裂,她心中已經沒有想要回去的地方,趴坤的等待已經無法成為她的力量了........(真心覺得把勛託付給昌利也比給秀賢好)

 

我知道那些詭異的粉紅和曖昧的橋段是要合理化在熙的誤會、死心和成全

但鋪墊的太有痕跡,反而出現很多不合理(像亂翻抽屜、亂設桌面),勛賢個性不討喜本位思考太過自私,互動曖昧戲份不平衡引發女主之爭讓人疑惑,而讓熙顯得太委屈太卑微,不夠合理(才會有人說是聖熙)

不得不說,從11集之後的走向很亂

 

結果,我看的比較開心的部分是總理和在熙、在熙和在俊的部份......

image  

在熙智商比總理高,她知道她提出的計畫總理會採納,勛媽也救出了,自己有足夠籌碼可以來講條件

(之前每次趴坤一被放棄就會有被斷指打死的危機,現在終於能逼總理保勛的命)

image

斷指跟勛敘舊這裡不知為何我好覺得好溫馨,倆人其實真的是舊識啊XD 

結果斷指也是肩膀中槍翻滾落水(本劇定律),這是暗示他之後的回歸嗎!所以說我一點都不傷心啊~

諜對諜的戲碼好適合這兩人,俊熙對戲好好看!這樣有營養的劇情能多點嗎?

imageimageimage

這集後半好多勛的特寫,我看時都覺得連鐘碩都弄不清趴坤到底想怎麼做.........辛苦你了,難為你了

image

image   

最後趴坤出現

我發現這劇情已經奇妙到害我對鐘碩帥氣的容顏免疫,一點感動也沒

滿心只想著這樣在熙和糖叔的立場往哪擺,劇情到底想要怎麼走.........

趴先生你最好是有想好對策才來啊!

 

摘要一下本週重點心得:

1.我無法喜歡秀賢

2.勛賢我也不在乎了,只要在熙別死

3.其實我覺得世妍妹妹演的蠻好的啊!在熙戲份那麼少還讓我這麼期待她出現

4.我開始懷疑異鄉人第一首ost歌詞講的是在熙而不是趴坤了

5.如果這編劇真的夠沒梗,就會在計畫成功後讓斷指復出然後在熙擋槍,那我就要哭了......看了一部爛戲還寫了分集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