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集正常許多,棄劇的人可以回來了

(趴坤人設矯正成功!)

 

image

勛這集終於講了讓我感動的情話

樸實真誠,簡單又正中要點

“如果真的是為我著想的話,別這樣”

“布達佩斯的橋上,妳放開我手的時候,真的很討厭妳”

“沒有妳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我沒能和妳一起掉進江裡,後來真是恨死我自己了”

“再也別那樣了”

這是朴勛真實的心聲,我很感動,在熙有嗎?

我想是有的

但她不是普通的固執

她還是推開他

她執意要放手

她不願朴勛再被操控,即使他本人說願意,她也知道實際執行時他會矛盾又痛苦

她之前放手過一次,這次又想要這樣,即使勛已經親口跟他說上次的經驗讓他生不如死

這樣複雜的情況

很難說兩人的想法誰對誰錯

立場不同、焦點不同

就像這次的對決,一個病例卻有兩種看法

 

說在俊錯嗎?他應該只是單以生理風險來作判斷(其他十家醫院的醫生也是這樣評估的)

勛對嗎?我覺得把病人術後的心理考慮進去是對的

手術對決哪有病人本身重要呢?(電視劇就是浪漫啊~這集只是想講這個)

還有,私心想陪伴女友一同進行計畫和醫者良心哪個重要?(電視劇就是浪漫啊~這劇只是想講這個)

這裡終於明確的告訴我們朴勛的選擇

在熙的決定有一定程度的正確,朴勛根本無法昧著良心,爸爸臨終的遺言,已經讓他掙脫私心的桎梏,決心成為好醫生

當然,最好的狀況就是不用昧著良心又可以陪女友一同進行計畫,劇多半會這樣,你看總統那個曖昧的笑容

image

勛的叉被我擦掉一半,現在來講講固執的特務熙

image

特務熙沒那麼好妥協,她執意要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

這劇不錯的一點就是,角色作的決定很難評定對錯,端看你從哪個角度。這很寫實。

(也是因為大家看法不同才會引發這麼多紛爭,但我喜歡這些討論的空間)

在熙和糖叔的協議是只有表面張碩周知道的那樣還是私下另有協議?

在他們那通電話後,不知為何我看到一絲希望......

特務熙亟欲擺脫同樣固執,揚言要拉著她的手一起跳黑水的勛(這回是認真的)

放了大絕!

imageimageimage

大絕(熙爸的事)把單純的小白兔秀賢嚇傻了

對內情不明瞭的賢面對熙真假參半的說詞被唬得一愣一愣

不得不說熙編的故事一石五鳥(小情侶好有默契)

一可以避開特務身分,不是從北邊來的而是從日本來的(還可以呼應熙爸被肅清的緣由,再點一下她的身世)

二可以鋪陳計畫之後自己的消失,無論是犧牲或離開(說要回日本,我不信)

三可以用大絕說不認是因為很難再相愛,哄騙賢別死心,繼續待在勛身旁

四可以告訴觀眾,沒錯我一直知道我爸的事

五這個第一集就鋪陳的梗終於用上,現在她和勛可以把話講開了

第五點最重要,不但呼應這集勛在私心與良心的抉擇,也可以就此解開他的心結,共同面對這個兩人都故意不提及的過去(金妹不是說,誰都有不願提起的過去嗎XD)

我相信熙絕對沒有恨(要恨早恨了)

但她一定很掙扎、很心疼,怕勛看到她就痛

熙這篇真話套假話宣告她要把勛推給賢的決心

但這話除了是要騙賢(賢應該沒有這麼笨吧)、騙她自己,騙勛,我想也是編劇故弄玄虛想看看觀眾有沒有被騙

我看不出熙有恨,也看不出勛是因為愧疚或責任(有的話,他對她哪兇的起來),更看不出勛有喜歡賢

image

前面的談話,熙還是告訴勛媽媽的所在

這段很感人,但我一直想到南舜XD

image 

又來點下異心同搏(編劇這是在暗示CP嗎!?希望我的直覺沒錯,拜託~)

imageimageimageimage

勛終於有點帥樣,好像真的有可能把在俊和在熙拉出黑水坑

(所以圖可以多放點以茲獎勵XD)

 

話說這集趕了好多進度(勛俊攤牌,雖然俊不信;老吳疑似有心臟病;終於見了媽媽;在熙要放手,好像和糖叔另有計畫;又來一場對決)

那之前幾集到底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