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事三年半的科長要離開了,榮昇,很為他高興。

今天是最後一個下午,處長和同事們買了豆花為他慶祝(也太奇妙)

圍著他要他講些話。

知道他不習慣這樣的場合,甚至低調的要自己單身赴任不要舊同事們浩浩蕩蕩的送行壯勢。

他還是講了些話,才講一兩句就哽咽的說不下去。

我懂,因為在一旁的我也快哭了。

我把自己盡量藏起來,躲在牆邊的死角,怕別人看到我微紅的眼,極力壓抑著快奪眶而出的淚水。

我是他這間諾大的辦公室裡唯一的老戰友。

這幾年,由於長官無理的決策,一意孤行的粗魯,幾乎要將我們科架空,罔顧專業人士的意見讓我們很心寒,心灰意冷。

再沒人願意聽我們的話,老同事們紛紛決意調往他處。

那些笑裡藏刀亟欲送走他的人們親熱地擁抱他,幫他擦淚,看的我越發鼻酸。

我真心為他高興,但舊人終於只剩下了我。

失去了有理想又能溝通的長官,我的未來又將如何?

內心忐忑惶恐,但再不安也高興他鼓起勇氣做了這樣的決定。

眼見可怕的體制幾乎要將一個人的鬥志消磨殆盡,慶幸他找到出路。

 

你總是私下對我說我們都不會永遠留在這個地方,我們有天都得離開。

承蒙你看的起,未來如有什麼需要盡管聯繫我。

祝福你,我的科長。希望你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