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幸福來的真是容易~只要有棒棒糖XD

 

當小趴坤送出棒棒糖那刻起

這劇就註定了幸福的結局

結尾留下好多疑問

老崔呢?昌利媽呢?

我們就讓這些消逝在風中吧

畢竟,編導解脫了

演員解脫了(可憐的演員們)

我們也解脫了………….

 

異鄉人有一個淺薄又簡單的結局

似乎圓滿

我卻有說不出的惆悵

 

他說這是一個男人尋找摯愛的漫長旅程

強打著至高無上的愛情

而我看到的是一個男編劇的愛情觀

很新鮮

 

以往看韓劇,總覺得女主角運氣也太好(上輩子燒好香)

男二愛她,還有一個愛她到莫名只把她放第一位的男主角(想想繼承者 就懂了)

而讓每個人,都想要一個修夏、朱中元、地瓜、和崔英道

主君裡 傲嬌的蘇蘇也在太恭實不知道的地方做了許多貼心感人的付出

而太恭實自始至終都不知道

我們觀眾看在眼裡,心裡感動 卻覺應該

在這只是顛倒過來了

在熙把男一的戲份都做足 我們才會看的那麼不習慣

編劇很愛在熙  他應該是希望有個人這樣愛著他

可以包容一切

一心只想守護著愛人的夢想 生命

痛和淚不讓他看到,自己吞下

在愛人面前只展露笑顏

 

勛和熙都有信仰

我們以為勛的信仰是熙,其實不是

他的信仰是真正的醫生,是爸爸臨終的那句話

然後才是熙

 

熙的信仰是愛情,是勛,一直都是

 

熙的愛像烈火

火花耀眼燦爛

但也有可能灼傷愛人

可是她不顧一切,只為了她的信仰 

當愛情這個信仰和勛的安全抵觸時,是要愛他還是傷他?要不要放棄愛情?放開勛?

矛盾、掙扎產生了痛楚

信仰多堅定 痛就有多劇烈

 

勛的信仰從來就不是愛情,不是熙

是醫生這個魔咒

這也是一廂情願

你看過任何一個他救過的病人跟他道謝嗎?

只有不理解 衝突 和理所當然

跟勛對熙一樣

霸道 質疑 輕率的誤解輕率的道歉

他的醫德,是一廂情願,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信仰

從執意搶救秀賢媽那裡不顧病人意願將她救活(急救)就可看出

他從沒對熙說過一次我愛妳,他說的都是醫生的事 

讓他掙扎、痛徹心扉的也是醫生的事

熙也很掙扎,她的理智和愛情在拔河

熙的愛其實濃烈的可怕,她知道自己不能這樣卻控制不住 

很後悔但她還是做了來見勛的選擇

她不只一次哭著對勛說她愛他 因為她一邊愛一邊痛

因為她知道自己為了愛 不顧愛人安危 也不顧爸爸的事情帶來的矛盾

連發生腎移植那樣的事她都無法恨他 帶著負罪感卻仍思念著愛人

每想一次勛就自責一次痛一次 卻仍希冀著那渺茫的兩人未來 願意不顧一切為那而努力

加入計畫 她知道這樣的愛有多自私 冒著未知的風險只為再次見到愛人

但這樣的愛又有多無私 她可以不顧生命不怕危險,只求能再見他一面 賭那微乎其微的幸福的機會

 

那像秀賢那樣,苦惱著自認為的苦惱、懷著自以為的苦楚,其實無知且幸福

好嗎?

要選擇有目標的不幸還是無知的幸福 也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我不想當一個無知的人

因為自己不會受傷週遭的人卻傷痕累累

(可是秀賢運氣真好 還可以牽起在俊的手 幾分鐘前妳還在想朴勳耶!?)

 

我想的這些不一定是編劇想表達的 只是我看劇的心得

最後一幕勛的眼裡我覺得不只是欣喜與期待

他的愛回來了 但回來的除了愛,還伴隨著那些他倆要背負的矛盾、罪惡感和沉重的過去

他在熙面前可以誠實的展露本性,卻也無所遁形

因為熙是和他一起分享痛的人

所謂幸福的未來,背後是兩個爸爸的成全

這劇根本是裹著浪漫糖衣的殘酷現實

劇裡的愛情很現實

命運的戀人 命運的戀情 帶來的不一定是甜蜜  愛也有可能一生伴隨著痛

 

愛是雙面刃

勛救人也是雙面刃

如果他全部都是對的  就不會在明宇引發那麼多衝突

有時候體制也有他的道理

被愛的那方不知感恩 有時太多還會感到沉重

像勛,像病患

但付出愛的那方無法控制,因為那是信仰

這不是一部很哀傷的劇嗎

因為人生就是這樣的現實

堅定的信仰在大環境無情的拉扯下 不一定會為妳()帶來幸福

人們像傀儡一樣,被操弄的身不由己,卻仍奮力掙扎

最後可能也只是無止境的一廂情願、矛盾掙扎和不被理解

白忙一場後

只能冀望微小的奇蹟(糖叔這個萬能救星)

即使心跳一樣的命定戀人 也會有矛盾和隔閡 

不管多親密 人與人本質上都是異鄉人(陌生人)

 

但人生也只能這樣掙扎著往下走

勛最後看著那條無盡的道路

等待著他的痛楚和愛情

我只感到一陣悲涼

 

吻著妳的髮絲

我終於確定這不是夢

這是幸福了嗎?

我們都回不去純真與無知

還能幸福嗎?

可以吧 如果是和妳一起走下去

不管明天會不會來 不管這條路通向何方

我都承諾和妳一起

那麼 我們終會找到幸福的方法 終將不再孤獨

 


 

在熙掛在橋那實在太詭異

第二集的下腰墜橋我已經無力到想棄劇

結局又給我來一次,我一看到那個畫面就狂笑

導演已經懶得拍下橋那刻而用黑畫面帶過了(他自己也知道有多扯)

我只好腦補下催眠自己接受這個環節

順便為斷指的自殺找個理由(TT^TT根本莫名其妙毫無理由)

 

~以下這段是我亂編的~

 

車鎮修看著幫朴勛擋了一槍的在熙 看她捂著淌血的手臂

淡淡的笑了

『韓勝熙。。。。。不,宋在熙』

『你們真是感人啊』

『受到感動的我,給你們一個機會好了』

他瞥了瞥倆人的槍傷,再看看橋下的河水

凝望著在熙絕然的眼,一字字的說:

『誰馬上跳下去,我就饒了另一個的命』

話聲還未落下,在熙已衝向橋欄,翻身便要躍下

等朴勛反應過來,只來得及抓住她的手

車鎮修一點都不意外,悠悠的走過來,把槍指在朴勛頭上

『這場景好熟悉吶!不過,這次沒有人會救你了』

『放手,我就饒你一命』

『我要你一輩子記得,你愛的女人是你親手殺死的,這樣比殺了你還讓你痛苦』

在熙死命扳著朴勛緊握的手,又驚又急的看著那把抵在朴勛腦門的槍

車鎮修斜睨著相望的倆人,在這危急的時刻朴勛居然還有興致說著他那膩人的情話

他緩慢的數著『一。。。。二。。。。』他賭他會放手,或不放手

不管放不放手,在熙終將掉下去,但不是他動手的

妳想要犧牲,我成全妳,妳懂這樣的體貼嗎?

看著淌著血流著淚的在熙,他無法領會內心那空蕩的感覺是什麼

直至朴勛無預警的躍下,看著倆人消逝在水花裡

他內心空蕩的感覺只有越擴越大,而感到窒息

這又是一個背叛

當初自己對祖國的忠誠,被誤認為背叛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隱忍縱容的,恃才傲物的朴醫生,辜負了五年的栽培而背叛

相處兩年的韓勝熙。。。。。。

他回想著這個跟自己有過協議的,以為像花一樣柔弱卻像鐵一樣堅韌的女人

她連他最後的體貼也不願接受

 

沒錯,他下不了手

如果他能殺她早就動手了,他想起了朴勛的那句話

任務結束了,任務失敗了

這個任務本身就是個錯誤

 

(其實,我真心希望任務能成功)

(其實,我想要妳一直當韓勝熙。。。。。。) 

 

車鎮修開了槍 倒在血泊裡

『共和國萬歲。。。。。。。』

 

orz 我是有多愛斷指XD


 

不得不說

不管勛熙的信仰有多麼天真,多麼一廂情願(或愚蠢)

他們在這劇的最後都還是沒有學乖,貫徹始終

朴勛最終還是救了張碩周(有扯)

在熙不管朴勛之前說過什麼話,她掛在橋邊時還是使勁的要扳開他的手(這裡我笑了)

或許這種不放棄的執著,就是編劇想訴說的至高無上的愛情吧

還是在俊因為秀賢,對復仇的放手,對所愛的包容,才是至高無上的愛情?

這是個謎......

要說改變

勛最終去理解熙的愛與痛,而與她共進退

對於醫生這條路照著自己所想望的理念貫徹到底

得到了他人的認可,也與某些人產生了交流,付出過多少努力與心血終於有人想要去了解(在俊)

也許這才是所謂的圓滿結局

也許這才是這劇想要講的『真正的愛情』與『真正的醫生』

 

最後附上終於公布的ost 陌生的路(這支MV很棒)

S__3112987  

雖然這劇有點粗糙奇妙,我還是挺喜歡的(至少收穫了北勛)

和朋友一起吐槽時也有很多笑點(更多怒點XD)

而且ost真的很讚,我一定會收

鐘碩還是蠻會挑劇本的啦

只是這中間不知是出了什麼問題

期待他下部戲

arrow
arrow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