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不美麗

老實說,最近和室友處的不好

我覺得好好思考一下問題出在哪裡

 

昨天我們又吵架了

說吵架

每次的模式都是我忍不住唸他 唸一句他就生氣發脾氣 然後冷戰

很想不要唸他

那就是不管他不煩他

我這樣自己做自己的事其實也很快樂

但又會被唸我都一直看ipad看韓劇

不懂

為什麼他自由做自己的事我都不能唸他

我卻除了洗澡睡覺收房間顧小孩以外的事都會被唸

好吧 看書看小說漫畫可以  看韓劇韓綜韓影不行

這是什麼道理!

我很不爽!

為什麼不管他有什麼興趣(即使是三分鐘熱度)

我都可以保持尊重不干涉

想在房間大放日文歌謠滾樂交響樂我都包容

靜靜聽他分享

為什麼我只是沒用耳機聽mv看韓綜韓劇

就被唸!!!!!!!!!!!!!!!

我真的很不爽!

 

我是個很懶的人

交往至今也一直很聽話

對我而言行動自由的限制還好,因為我也沒什麼外出的渴望,本來就喜歡待在房間裡

從小也是除了上學補習就呆在家

管穿什麼吃什麼用什麼甚至髮型我也包容,因為也不是什麼我很在意的事,有人打理只要乖乖照著做也省事

但!

我爸媽可不會限制我喜歡什麼看什麼聽什麼

老公憑什麼這也管!

過去幾年我不過是把談戀愛當成重要的興趣之一

在這之外我心裡也同時有很多很多其他重要的興趣

我最恨的就是跟我爸一樣

讀教科書考試的書就可以,閒書就被唸

好不容易脫離學校了還要限制我休閒時間做什麼嗎!?

我什麼都沒說

但其實

再限制我喜歡什麼想什麼的自由我就要瘋了

再隨意批評我的興趣,我的忍耐也已經快到極限了

我又沒逼你喜歡

 

我看什麼讀什麼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是這二十幾年一直進行的事

不要逼我懷念在台南和在德國那些沒有你的日子

我高中要考學測還時不時抱著小說漫畫、每個週末看五六片冷門電影、每天晚上都重看兩小時愛情革命舒壓我爸媽也沒在管我

小孩睡了後的時間本來就是我自己的

找你講話你嫌煩

還只能做你規定的事嗎?

你真的要逼我從心裡不管你把你當空氣嗎?

 

這種沒營養的相處狀態

我能做到的只有

先反省、不冷戰、先示軟給台階,這是我給自己的規定

但老是只有我這樣是會累的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要熱臉去貼冷屁股

為什麼你能管我我連唸一句都不行

這不公平!

再不公平下去會出問題的!

 

昨天我心情不好

瀏海被打太薄很在意

工作很累(雖也有成就感)

但累到兩隻手都一直抖又痛,使不上力

開口跟你說累的事、困難的事

你不當一回事

跟你分享開心的事、喜歡的事

你嗤之以鼻

總不能都談小孩吧

或一直附和你的話

你到底懂不懂啊

跟你說這些你又要嫌我小題大作覺得煩了

所以說要維持和平是要讓自己麻痺習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到底要不要溝通................想不出來

 

 


(後續發展)

 

鄒先氣消後果然又開始裝傻賣乖示好

還打電話來說要載我下班

示意我跟他說對不起因為說澡洗太久那句話時的口氣太兇

我說完對不起後順勢慎重的跟他說

他也要跟我說對不起

我希望他尊重我的興趣

 

他訕訕的說了對不起

希望可以一直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120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